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日本廉價航空訂票心得

2年前曾經一次計劃去日本,機票住宿都訂好了,無奈剛好懷孕又遇到福島核災只好被迫取消。最近看到好幾家廉價航空興起,票價真的是非常吸引人,從去年就開始在討論要不要再去日本,小孩2歲前去剛好不用錢,又可以接受大人的食物,於是便開始比較起各個廉價航空。以樂桃、酷航跟捷星單純由價錢來比,是樂桃最便宜,於是就開始摩拳擦掌的開始要訂票。時間第一優先選擇當然是想要去日本看櫻花季,再搭上清明假期的連假,再好不過。但是我這樣想,別人當然也這樣想……於是乎清明連假的票價變得高不可攀,單趟要6,7千,那不是跟一般航空差不多了嗎。後來跟老公討論,他可以請平日的假,於是我們又開始往後看時間,約在連假後的1週,當時看的票價是2750,因為這次想要帶公婆跟媽媽出門,於是開始聯絡彼此的時間,大概花了2,3天確認,要再上去訂票時,發現票價又漲到4, 5千,莫非…沒錯,再來一次……我這樣想,別人當然也這樣想,訂不到連假的,就會在附近的時間看有沒有比較便宜的機票,大家怎麼都這麼有志一同,所以有想訂票的,在看機票的時候就要把所有的時間跟親友們的護照先蒐集好,才不會遇到像我這種扼腕的情況(冏......),我們只好又開始看其他時間的票,而且這次已經先跟長輩討論過,假他們都可以配合,所以有看到適合的就可以訂。就在這段期間,大概搶櫻花季的人都搶完熱門時段的票了,某日突然看到樂桃降價,原本平日的2750降到1680!!!居然比開航的1980便宜,這不訂實在是對不起自己阿~~~但樂桃的時間是晚去早回,有多晚去呢,晚上10點才到關西,對夜貓子來說,好像還可以接受,但早回就真的很早,早上7點的飛機回國,問了一下去過關西的同事,說住大阪的話,最早的車可以趕在關櫃前抵達。心想,既然趕得上的話,那就衝吧~

就在跟大家蒐集護照的時候,我媽打電話來說,他的名字有改過,這下問題大了,身分證改過名字,但出國是帶護照,到底有沒有關係?於是我上網找了一下,還真是有2派說法,1派是說會有連線資料,另外1派是說只看護照,這下我更頭痛了。後來我媽翻了他的護照發現,我們之前去香港的時候就已經改名字了,但是護照上沒改,這意思是說可以闖關成功耶~因為我小孩還沒辦護照,所以我打去問樂桃小孩的部分怎麼處理,樂桃的回覆是說,小孩的機票要訂,但是護照號碼可以之後再改,所以上網查了小孩的英文名字後,我就先訂了,於是我順便問了如果有改名字的話,要錢嗎,樂桃的回覆是說,要帶新舊護照證明是同一個人,而且改的字數在3個以下不收錢,在樂桃的保證下,我就不擔心後續問題,先搶機票再說。

之後因為媽的護照快過期,我心想那就順便換吧,其實我也擔心如果這次沒有闖關成功,我媽一個人站在海關的情況會有多淒涼……於是請他換完護照再把資料給我。在這同時我也帶著小孩去辦了他的護照,發現現在辦護照真的很方便,因為我實在記不得人別認證到底要誰去辦,小孩要不要去以及資料要什麼,而且要比直接辦多1次手續,所以最後決定我跟我老公一起帶著小孩去辦,總沒錯了吧,缺點就是要請假,不過因為過年本來就打算請1天提早返鄉,但要在台北辦還是回台中再辦呢,在台北辦的話,怕回鄉時間會晚遇到塞車,台中辦的話,那取件不就又要再請1天假?於是查了台中的辦事處發現旁邊的郵局有代寄服務!!!真是太親民了~二話不說,回去後,隔天早上拍了照片,中午取件後直奔辦事處,因為辦的時間剛好遇到小孩吃飯時間,所以等待的時候我就在裡面的椅子上餵飯,老公去辦的時候承辦人員只看了我們一眼,沒有要我把小孩抱到櫃台去,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就辦好了~效率真高!!!小孩護照900塊,期限只有5年,跟大人的不一樣,然後去了旁邊的郵局一走進,櫃台看我們拿著單子就主動招呼我們過去,才發現窗口上有貼著代寄的服務哦~大概很多像我們一樣一進去很恍神找不到窗口吧~代寄是92塊。這次辦的經驗很好,人雖然多,但消耗的速度很快,又很主動,豎起大拇指!感謝您~

補充:航空公司都是浮動票價,我們訂的時候有發現,按了1人跟2人的單人票價有差別哦,大概是因為我們訂的時候剛好在票價變換的臨界點,從2750會跳到3xxx, 但後來我們往後延的時候一次訂所有人的票價就沒變,每個人都是1680,小孩不用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