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樂桃航空-更改行程

先前在訂機票時(可參考前一篇廉價航空的訂票心得),就有詢問過樂桃關於改名的程序,如今,媽新的護照下來,小孩的護照也到手了,於是開始著手進行機票改名,記得上次詢問,有請我傳真過去,但我不曉得傳真號碼多少,再者,要傳真之前應該也要先打電話過去知會一聲,於是我又開始打電話給樂桃的客服,但不曉得是不是連假過後,怎麼打都電話中,整整打了一天都打不進去,可能大家都有訂票上的問題佔線中吧。樂桃接電話的時間是上午9點到下午6點,只好明天繼續撥打樂桃熱線^^
隔天撥通後,因為這次要處理的問題比較多,我得一條一條列出來問才不會亂掉:


1. 機票改名:

在接通後首先要先搞定的就是媽的新護照改名字,機票要更名,原先只想請他把傳真電話給我,不過樂桃小姐直接就問我要改成什麼名字,我就一一念給他聽,包含生日及新舊護照號碼及到期日,樂桃小姐聽完就說:請我稍待一下,過了好一陣子才又回來說,樂桃機票改名3個字以下不收錢,但因為我這次有超過,所以只能改這一次,言下之意是……這次改機票名字不用錢哎~~~樂桃小姐人真好,於是乎,這次的改名不用錢,也不用傳真,就完成了^^


2. 小孩更新護照號碼:

先前訂的時候是先填上基本資料,但護照因為還沒申請,所以護照號碼就隨便填,這個更改就比改機票名字簡單許多,小姐直接就幫我改上了正確的護照號碼


3. 指定座位:

因為這次帶小孩出門,一般航空會安排讓小孩坐在第一排,空間較大的位置上,於是我問了樂桃他們是否也是這樣安排位置。樂桃小姐的回覆是:如果要坐第一排,要使用指定座位,也就是要加錢。聽說廉價航空透過網路、客服及櫃台的變更收費不一樣,於是我詢問了他關於收費上的問題,的確是有不同的收費。第一排是屬於特等座位,要價480,雖然中間12,13排也有特等座位,但小姐說帶小孩的話建議坐第一排的空間是會比12,13排的空間大,而樂享座位就是靠窗或靠走道的位置,價格比特等便宜,機艙前排的三排座也都是屬於樂享座位。因為透過網路訂會比較便宜,於是問小姐要怎麼在網路上操作指定座位,其實很簡單,只要透過「訂單管理」就可以開始指定座位,操作介面也非常友善,但小姐這時候發現一個問題:因為我只有2位要指定座位,行程中的其他人並不指定,而網站上無法操作指定人、指定座位,於是小姐又請我等了一下後,開始動手幫我訂了指定座位,而且收費也只收網路更改的價錢而非客服更改的價錢,我只能說…樂桃的服務真是太好了啊~~~是誰說廉價航空的服務很差…不過在訂的同時我也有發現,其實有滿多人有指定座位的,因為在訂單管理的座位表上就看得到哪些位置已經被訂走了。所以,樂桃是肯定不會把第一排留給小孩或孕婦的哦~需要的一定要先上去劃位哦~~於是訂了2個位置來回的指定座位,花了1960,算一算,還是值得阿~~畢竟我當初是搶到了1680的票,值得值得~~

樂桃指定座位收費如下:



4. 拖運行李:

因為手邊只有一個大行李箱,所以打算跟老公出門時只帶1個大的行李箱,到日本再買1個裝戰利品回來,這樣可以省拖運費600塊,但之後上網稍微查了一下,發現日本買行李箱好像沒有比較便宜,這下糟了,我行程已經訂好了,那要怎麼再加1個行李出門?就順便問了樂桃小姐,其實也非常容易,同樣是透過訂單管理這個功能就可以為沒有拖運行李的旅客加上拖運行李600塊,我之前天直的以為,只要訂了機票就不能改,因為樂桃上有說不可更改行程,所以我以為指定位與拖運行李一但決定了就不能改。其實應該是已經付了錢的就不能改吧~所以我在訂完機票後還是可以加拖運行李以及指定座位,只要透過「訂單管理」這個功能就可以完成,很是方便滴呀~~而樂桃小姐說,在飛機起飛前1, 2個小時都還可以做變更訂單內容,其實他應該是保守的說,因為我改完行程後,不到幾分鐘就收到樂桃的更新通知信,這樣就算變更完成了吧~


5. 小孩問題

我問題真的很多,在解決了大事之後要開始解決民生問題,於是問了小姐飛機上或機場是否有提供水,可以讓小孩喝奶,不過這個問題好像有點問倒小姐了,他的回答是機場及飛機上的水都要錢,後來他又想了一下,如果機場的咖啡廳有提供水的話,也可能不用錢,不過我算了解了,總之,要有付錢的心理準備。接著問他,那小孩是坐我的大腿上嗎?因為其他一般航空公司好像會有搖籃或什麼的…讓嬰兒坐在上面,而小姐一開始的回覆也是說我們要有嬰兒的搖籃,咦…那不就是我要去買一個?不能坐我腿上就好了嗎,我心裡滿是疑惑,後來小姐去問了清楚之後回覆說,很抱歉剛給我的訊息是錯誤的,小孩只要坐我腿上就好,呼~~~看來小孩的問題真的是難倒他了,一直需要去幫我詢問清楚才能回覆我,最後我還問了一個很蠢的問題是:小孩可以有小孩的hand carry嗎,(我是真的怕我們行李太多,後來想到4月的日本可能會下雨,氣溫可能會跟冬天的台北一樣,那1只行李肯定不夠裝的…)但我真的很蠢阿~~小孩是真的不能再多加1個hand carry...


總結:

樂桃的客服真的很優秀哦~~前後打了2, 3次電話,感覺都非常好,雖然口音或用字上會有點出入,不過都算非常清楚,而且想到跟日本咩講電話,心情就會莫名的大好阿~~
其實網站上算寫得非常清楚了,只是我眼拙,從頭到尾沒看到網頁上「訂單管理」這四個字@@, 不過有問題還是馬上打電話問客服是最清楚了,只是問了這幾個問題可是花了將近我1個小時…因為過程中有滿多等待時間,但小姐人還是非常得好,會跟你說:很抱歉讓您久等了這類的話,不會有任何不耐煩出現哦~~

睜大眼睛…「訂單管理」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您好 感謝您的分享
想請教一下 11.12排位置都比較寬敞嗎
我的狀況是這樣~
因為第一排早就被畫走了
阿12.13排緊急出口又不給嬰兒畫
所以剩下11可以選了@@

裘莉 提到...

我沒有走到後面去看哎~所以不知道11,12排到底有沒有寬敞@@

Unknown 提到...

請問機票更名的部分是怎麼改的呢?
我打客服電話後只有語音系統的聲音告訴我姓名無法變更><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